close

Translator
 
 
 
 

哪個孩子不是父母從小捧在手上

搖啊搖,長大的!

所以...

長大了,別忘記孝順你的父母。

有能力,別盡是糟蹋別人的心肝!

(圖/十合攝影 版權所有)

攝影生活小心得

 

工作室成立到現在已經十年了

從自己一個人開始,到現在還是自己一個人!

只是現在偶爾會需要一些年輕人的幫忙

幫忙側拍

幫忙拿些東西。

於是我發現,小時候媽媽常告訴我的一個故事,真的沒有在唬爛我。

 

(圖/攝影師BEN)
攝影生活小心得

 

故事是這樣的:

有一間公司在徵一個職缺

面試了不少人

有個男生一進去剛坐下,老闆就跟他說,你被錄取了。

男子驚訝的問:你什麼都還沒問我,怎麼我就被錄取了呢?

老闆解釋:門口有一隻掃把倒在那邊,許多人進來都是跨過他,視若無睹

只有你把它拿起來放好。 

小時候我聽到這故事,讓我總是在沒人看見的時候,還是願意做對的事情!

當然心中也不免懷疑

真的有這樣的老闆嘛!

 

 

(圖/BEN工作剪影)

攝影生活小心得

到了現在,自己偶爾找來年輕人幫忙做事! 

正因為不是固定的合作夥伴

所以我接觸了幾位不一樣的年輕人!

一比較下來,真的發現,有的年輕人做事很功利,只做他想學的!

有的人很全面,你不用告訴他的他都幫你做了! 

有的主動,有的被動!

然後我就真的可以感受到誰好,誰不好!

又或是我喜歡哪一個比較多。

舉個例子,有個攝影助理來幫忙,我覺得她很棒!

從客人到來的招呼寒喧,到拍攝時協助被攝者的一切

到拍攝結束的環境復原他都認真在做。

 

(圖/十合攝影版權所有)

攝影生活小心得

想對他不好都不忍。

只覺得這孩子真棒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十合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