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Y_3347.jpg

 

今天跟大家分享 如何第一次自助婚紗(應該大家一輩子也只會用到這一次吧!!

JAY_3660.jpg

JAY_3677.jpg

Q:甚麼叫自助婚紗

A:如果以裝潢做比喻,就是你不需要找設計公司,可以自己找工班 自己找喜歡的材質,自己發包享受裝潢的樂趣。套用到婚紗照上,從化妝造型、禮服、拍攝場景、攝影風格等等,

都可以擺脫以往婚紗店,一條龍的綁樁式服務!

 

Q:甚麼樣的人需要自助婚紗

A:1.不喜歡婚紗店制式風格者

      2.有認識的化妝師或找到自己喜歡的禮服廠商

      3.對婚紗風格非常有想法的人(非常有想法,並不一定代表很厲害的idea,也許是走極簡風)

      4.怕麻煩者 也適合

      5.有特別狂熱喜歡某種攝影風格 (或是攝影師 XD

Untitled-1.jpg

Q:怎樣可以不NG

A:首先我們要定義,甚麼是NG,甚麼是成功的婚紗照。

一般人普遍覺得,照片太暗、對焦不清是NG,基本上在數位攝影的時代,能遇到以上這些基本技術失誤的攝影師,也是蠻屌的!

另外,覺得NG的照片,有可能是覺得自己臉不夠瘦、腿不夠長、腰沒線條、手臂不夠細...,以上這些問題,在數位修圖的年代,有好的修圖師也不是問題。

所以,常見的大概不滿意照片大概是,肢體僵硬、表情不對、笑容不美等關於被攝者本身的表現問題。
 

這是因為大家都不習慣面對鏡頭,特別是在鏡頭前面要表現出一個樣子來!

在這邊我也要給那些害怕鏡頭,會不好意思被拍的朋友們!一個真心的建議


其實拍照,是一個互動的過程。


是指透過你的想像,觀察,揣摩,平時所累積的情緒知識,然後與攝影師一起激盪,合力完成一個作品。 
在攝影師眼中,你只是一個表演者


你只是一個表演者
你只是一個表演者
你只是一個表演者
你只是一個表演者
你只是一個表演者
(因為"你"不重要,所以說五遍......)

 

你只是盡力地展現出攝影師給你的各種引導,在太多或太少間,互相激盪著。

沒有要你把真心剖給攝影師,也沒有要你嶄露出你的本性!
沒有對錯也沒有好壞。 差別只在,是否能貼近對該次拍攝的設定罷了。

 

擁有這樣的心理建設之後,你是否比較知道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被拍照這件事情了吧!

其實就是表演! 

Untitled-1.jpg

 

最後,其實還有一種NG的狀況會出現......

這種狀況就是,說不出個所以然,但是就是覺得怪怪的....沒FU!!

沒FU雖然聽起來很玄,但FU是一張照片最難掌握到的精隨。

 

FU這個問題,可以牽涉到的是整個團隊的Sense。

從髮型到化妝、場景、攝影、打光,拍攝角度,乃至於後製風格等等,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。

舉例而言,一個全身皮衣皮褲的辣妹,擺在紅磚古厝前的重機上,儘管臉蛋身材跟造型都100分,你還是會覺得哪裡怪怪的,對吧!

又或者是遊樂園裡,穿著打扮充滿童趣,道具表情充滿卡通色彩。結果兩人的表情卻臭跩到不行......!

決定這一切的人就是拿著相機的攝影師。

而人像攝影師之所以困難,也就是在於如何能夠把被拍攝者裝飾上適當的造型服裝、放到適合的場景,並施以適當的打光與動作情緒的引導。

讓一切的一切都變成那麼合理。

 

所以挑選一個專業 有Sense的攝影師,事前評估其整體作品質感,是一般新人不知道也容易忽略的細節

 

 

 

JAY_3300.jpg

JAY_3902.jpg

JAY_3890.jpg

JAY_4256.jpg

最後,如果你喜歡工作室的攝影風格,希望拍出個性化的婚紗照,我們將很樂意替您服務。

關於您的終身大事,我們可以提供之諮詢服務範圍:

1.婚紗照拍攝製作

2.新娘秘書

3.自助婚紗廠商推薦

4.喜帖設計

5.大圖無框油畫輸出

6.婚禮佈置

7.婚禮顧問

8.婚禮表演

9.婚禮主持介紹

10.文定或結婚當天之攝影服務

 

歡迎想結婚,想拍婚紗照的朋友來討論討論。 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立即來電預約討論
BEN 0938-337-008 (也是LINE帳號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您有特殊需求或想法,也歡迎來電討論!想要去海外拍攝也都可以喔!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
    十合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